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治療糖尿病足是要采用的方法

治療糖尿病足是要采用的方法

現在的事情有很多是沒有辦法說的,因為一些最為常見的疾病也都能給人們照成大傷害,這當患上了糖尿病足以後,病人更是要積極的注意了解最為常見的治療辦法,多注意這些比較有效,那麼,治療糖尿病足采用的方法?下面就讓我們具體的了解一下吧。

1、糖尿病足的外治法(1)清創法:

① 切開清創引流術:適於局部膿腫、口小腔大的窦道、蜂窩織炎,多呈濕性壞疽,壞死組織達筋膜肌肉以下,局部腫脹明顯、感染嚴重,生命體征平穩,血糖難以控制及全身狀況良好者。

② 蠶食清創法:適於創面色澤紫暗或蒼白,預知一次性清創難以承受者;多呈干性壞疽或混合性壞疽,生命體征不平穩,全身狀況不良者。

(2)外洗藥:

① 三黃洗劑:適於形成窦道創面膿出較多,局部組織紅腫熱痛,累及骨質,窦道久不愈合者。

組成:大黃,黃連,黃柏,連翹。

用法:用注射器抽取藥液反復沖洗窦道,每日3-5次。

② 溫足外洗方:適用於足部麻木、發涼,畏寒怕冷,遇寒加重者。

組成:桂枝,威靈仙,川芎,川烏,草烏,細辛,川椒,當歸。

用法:藥液溫度在35-40℃,熏洗足部,20-30分鐘。

③ 解毒洗劑:適用於肢體壞死組織較多,創面滲出多,局部組織紅腫熱痛。

組成:苦參,蚤休,黃柏,黃連,茵陳,澤蘭,桔梗,地丁。

用法:藥液溫度在35-40℃,熏洗足部,20-30分鐘。

(3)外敷藥:

① 紅腫或成膿未潰屬陽證者,可以用金黃膏外敷。

② 潰後膿液不多,創面紅腫熱痛,可以用紫草油膏外敷。

③ 創面微有紅腫熱痛,膿液不多,新肉不生,可以用清疽生肌膏外敷。

④ 創面不紅不腫無膿液,肉芽色淡,新肉不生,可以用黃芪生肌膏外敷。

⑤ 生肌散外敷:適用於壞死組織已經清除,創面久不愈合者。

上面也就是專家對於疾病出現後的治療,所以病人更是要多注意控制疾病,在了解這些問題病人更是要多來了解一些方式和方法,在去除疾病的危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足部護理需謹記

  根據據資料顯示,糖尿病患者截肢率比非糖尿病患者高10倍以上,而在所有非創傷性截肢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方法

   糖尿病足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糖尿病的並發症。而如果不做好相應的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