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想要做好糖尿病足預防該做哪些呢

想要做好糖尿病足預防該做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足病的預防措施有以下幾個:

糖尿病患者要堅持每天用溫水泡腳,溫度應低於37度,並適當用雙腳按摩互搓,促進足底血液循環,幫助有效做好糖尿病足病的預防措施。天氣冷時,糖尿病患者不要使用熱水袋或熱水瓶暖腳,以防燙傷。可用厚襪及毛毯保溫。對於干燥的皮膚,糖尿病患者應該使用潤滑劑或護膚軟膏,但不能用在腳趾之間。糖尿病患者絕對不能用化學物質或膏藥來除去角化組織或胼胝。糖尿病患者腳上長了雞眼、老繭或尤子,千萬不要自己處理,一定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糖尿病患者要保持鞋內衛生,勤洗鞋底和襪子。寒冷時注意肢端保暖,防止凍傷。忌用熱水袋保暖和熱敷,以免燙傷。這些都是糖尿病足病的預防注意事項。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