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人在治療時要注意哪些

糖尿病足人在治療時要注意哪些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了,所以對待糖尿病這種病要及時發現及時治療,現在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了,很多人都患有糖尿病足,相信大家都想知道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那麼治療糖尿病足時有哪些注意事項呢,接下來我們就從下面的文章中了解糖尿病足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吧。

1.血糖控制:每日7次監測血糖,分別為三餐前0.5h、三餐後2h及臨睡前,了解血糖是否控制在正常水平,應用胰島素過程有無低血糖危險。這是糖尿病足的注意事項之一。

2.保持水溫:很多泡足浴的人包括糖尿病患者,在泡足浴的時候,都喜歡比較高的水溫。對於正常人來講,高水溫的卻可以促進血液流動,消除疲勞感。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比較高的水溫是不適合的,首先糖尿病患者無法正確的判斷水溫,如果水溫過高,就很容易燙傷,這樣就為糖尿病足埋下了伏筆。所以這也是糖尿病足的注意事項之一。

3.足部按摩:泡足浴的時候,一般會有按摩技師按摩足部。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如果沒有選擇好專業按摩技師的話,很容易因為按摩方法不當而導致足部出現問題:比如用力過大,造成皮膚受損:按摩穴位不對,會造成足部疼痛:等等。這些也成為糖尿病足發生的因素。這也是糖尿病足的注意事項。

溫馨提醒:上述就是關於糖尿病足的注意事項的簡單介紹,相信您對糖尿病足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希望這些的內容能對您有一定的幫助,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上面的事項那樣才能讓患者有效地恢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