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預防糖尿足病要從這五點入手

預防糖尿足病要從這五點入手

糖尿病足的出現很多的人都知道這種病是很嚴重的,注意一下糖尿病足對患者身體的傷害是比較的重要的,糖尿病足患者需要做的就是要積極的注意一下好的預防方法,那麼,預防糖尿足病要從這五點入手?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測溫度

因為神經受損、糖尿病患者的足對溫度感覺遲鈍或喪失、因此在洗腳時可以先用手測試一下溫度或者請別人先試一下、然後再下腳、以免溫度過高燙傷、洗後必須擦干、特別是腳趾間、過於潮濕可以抹爽身粉、過於干燥可以塗滋潤膏、天氣寒冷時要注意保暖、以免凍傷。

2:看顏色

如果發現足部顏色改變、如變白、變紅、變紫、變黑、要立即找醫生診治。

3:要忍痛癢

當糖尿病患者有足癬(腳氣)、甲癬、出現瘙癢時、不要用力搔抓、避免損傷皮膚、修理指甲時最好用锉刀、以免剪破周圍組織。

4:要知遠近

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遠行、更不要赤腳在地上或沙灘上行走、站立的時間不要過長、以免加重腳的負擔、形成潰瘍。

5:要知舒適

每天必須換襪、選擇的鞋子要寬松、最好比平時的大一號、以布鞋為優、最好不穿皮鞋、新鞋和高跟鞋之前應仔細檢查、確保鞋內無異物。

糖尿病足可誘發壞疽截肢的危險。因此、糖尿病患者要認真保護自己的足部、以免發生感染、壞疽、誘發糖尿病足。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預防糖尿足病要從這5點入手”的詳細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糖尿病足患者要積極的注意選擇有利的預防方法,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醫院針對糖尿病足做哪些檢查?

  因糖尿病足部病變而截肢的患者是要比非糖尿病患者高5~10倍。實際上類似的病理改變也

糖尿病足預防方法和治療偏方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種常見的並發症,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有什麼比較好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