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關於糖尿病足患者的預防措施

關於糖尿病足患者的預防措施

糖尿病足的出現是很多的人都不想看到的,糖尿病足患者需要注意了解一下這種病的一些好的預防辦法,注意好糖尿病足的預防是比較的重要的,糖尿病足患者要注意一下預防,那麼,關於糖尿病足患者的預防措施?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檢查您的雙腳

許多糖尿病足都起因於足部的外傷,如果傷口出現感染或久染不愈合的症狀,應及時就診,進行專業的處理。平時生活中,如果下肢出現水疱、割傷、發紅、變硬、破潰、局部發熱、局部發涼等症狀,患者應立即告知醫務人員。

二、重視足部的保養

1、堅持每天用溫水泡腳,溫度應低於37度,並適當用雙腳按摩互搓,促進足底血液循環。

2、洗腳擦干後用剪刀小心地修整趾甲,並把邊緣磨光滑。

3、腳上長了雞眼、老繭或尤子,千萬不要自己處理,一定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

4、不要打赤腳,以防被地面的異物刺傷。

5、盡量選擇棉布襪,襪邊不要太緊,避免襪口勒出印痕

6、天氣冷時,不要使用熱水袋或熱水瓶暖腳,以防燙傷。可用厚襪及毛毯保溫。

7、避免穿小鞋,硬底鞋、高跟鞋,以防足部運動受到限制,對於運動,要穿運動鞋。

8、保持鞋內衛生,勤洗鞋底和襪子。

9、保持鞋內干燥,積極預防腳氣。

10、對於干燥的皮膚,應該使用潤滑劑或護膚軟膏,但不能用在腳趾之間。

11、絕對不能用化學物質或膏藥來除去角化組織或胼胝。

三、糖尿病人用熱水泡腳需要特別注意。具體措施如下:

1、足部血供差,糖尿病人常常感到足部發涼,包上棉被也沒用,喜歡用熱水袋焐腳,用熱水燙腳。晚上睡覺前,一盆熱水燙燙腳確實有解乏的功效,而且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是糖尿病患者應特別慎重。

2、糖尿病人因為周圍神經病變導致足部的皮膚感覺功能減退,無法准確判斷水溫的高低,足部不知趨利避害,即使泡在很燙的水裡往往也感覺不出來。嚴重的患者在自己燙傷的時候還不知道,使燙傷進一步加重。

溫馨提醒:以上便是專家為我們提供的關於預防糖尿病足的相關知識,糖尿病足患者需要積極的注意正確的預防,祝您健康快樂!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飲食方法

  現如今生活壓力大,為了賺錢養家很多人就陪客戶喝酒,所以健康狀況越來越差。這樣日以

糖尿病足如何預防?八個動作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見並發症之一,它是由於糖尿病導致神經系統和微血管循環系統紊亂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