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如何正確治療糖尿病足麻疼呢

如何正確治療糖尿病足麻疼呢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變多了,所以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會患上糖尿病,患上這種疾病的原因有很多,這就需要在平時多加注意自己的習慣了,一不小心就很有可能患上糖尿病足,那麼,如何治療糖尿病足麻疼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全身基礎治療

⑴科學飲食。避免節食餓肚子;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要粗細糧搭配;飲食避免單調化,奶、蛋、肉、豆腐及各色蔬菜均衡搭配,這樣才能避免不合理飲食造成的人體營養缺乏。

⑵科學運動。科學合理的運動有助於調節血糖、降低胰島素抵抗、增強體質。

⑶調節情志。

⑷控制好血糖、血壓、血脂、血粘度。

2.針對性治療

⑴B族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等,至今未能證明其有明確療效。對輕中度患者改善症狀有一定療效。

⑵對症治療:主要是鎮靜止痛,如苯妥英鈉、安定、曲馬朵等,但也只是頭疼治頭,腳痛治腳的治標之法。

⑶中醫中藥治療: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俗稱糖尿病麻疼,屬於傳統醫學的“痺證”范疇,消渴已久,機體氣血生化乏源,氣虛則麻,血虛則木,故患者有麻木症狀;氣虛則無力行血導致血液淤阻絡脈則為疼,故手足疼痛;陰損及陽,寒凝脈絡則肢冷畏寒。本病機為氣虛血瘀、寒凝脈絡,治療應以益氣活血、溫陽散寒、通絡止痛。在這個理論指導下,我院研制了治療糖尿病手足麻疼的純中藥芪丹通絡顆粒(麻疼丸),經10余年來臨床應用,證明能明顯改善糖尿病患者手足麻疼、疼痛、肢體發涼、感覺減退或感覺異常的症狀,能恢復或改善受損神經的傳導速度以及肢體末梢的血液循環。

⑷每天用一劑“麻疼足浴散”泡雙足,水溫不超過40度,浸沒到踝關節以上,具有溫陽活血、通絡止痛的作用,可明顯改善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患者的麻、疼、涼症狀,與芪丹通絡顆粒(麻疼丸)配合使用,療效更加顯著。

⑸足浴後可用“紅花油”塗擦雙足,可起到活血化瘀、通絡止痛功效。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足治療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保持良好的心態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及護理

  糖尿病是生活中有多種並發症的常見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並發症。那麼糖尿病

糖尿病足病發病呈北高南低

  一項對14所三級甲醫院600多例患者進行的調查發現,我國北方地區的糖尿病患者可能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