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糖尿病足的

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糖尿病足的

糖尿病足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種很常見的危害大的疾病,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要及時的進行預防,好的預防是有好處的,那麼,日常生活中你是如何預防糖尿病足的?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避免不必要的外傷,如:穿鞋前檢查鞋擊否有異物、隆起,避免刺傷和摩擦傷。

2、不要穿涼鞋,更不能赤足行走,避免劃傷、刺傷和切割傷。

3、不要穿太瘦、太窄、太尖的鞋子,因為那樣會擠壓您的足部,加重足部缺血。

4、當足部有感覺減弱或麻木時,不要長時間接觸過熱、過冷的物質,避免燙傷或凍傷。

5、不要交叉盤腿,避免減少足部血液循環。

6、合理搭配膳食,控制糖、蛋白質攝入量,避免加重糖尿病症狀。

溫馨提示:當身體出現不適症狀時要及時咨詢醫生,了解原因後對症治療,不要因為小病不治而延誤最佳治療時間。尤其是患者要積極的進行預防,在此,祝您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護理治療方法

  糖尿病足由於糖尿病所引發的一種下肢類的潰瘍疾病。患者往往對於自己的足部不知道該如

糖尿病足的四個發病進程

    (1)間歇性跛行,是早期下肢症狀,行走一定距離後感覺下肢乏力、勞累、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