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胰腺癌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胰腺癌的護理對於患者的病情的康復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許多的病人不重視胰腺癌的日常護理的常識,因此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影響,下面我們就來全面的介紹下胰腺癌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胰腺癌的護理措施主要是包括術前護理和術後護理:

1按醫囑合理安排補液,對於有攝入障礙的病人。補充營養物質,糾正水、電解質、酸鹼失衡等。

2糾正低蛋白血症、凝血機制障礙等。按醫囑輸注白蛋白、氨基酸、新鮮血、血小板等。

3心理護理:①評估病人焦慮水平及造成其焦慮、恐懼的原因;鼓勵病人說出不安的想法和感受。②鼓勵同類手術病人間互相訪視;同時加強與家屬及其社會支持系統的溝通和聯系,及時向病人列舉同類手術後康復的病例。盡量協助解決病人的後顧之憂。③教會病人減輕焦慮的方法,這些都是胰腺癌的護理措施。

4飲食護理:①與營養師制定病人食譜。了解病人喜歡的飲食和飲食習慣。②並觀察進食後消化情況,記錄進食量。根據醫囑給予助消化藥物。

術後護理也是胰腺癌的護理措施

1應密切觀察腹腔引流管和香煙引流條內滲出物的量和性狀,行胰、十二指腸切除術者。警惕術後膽瘘、胰瘘和腹 腔內出血等並發症。

2要注意置於胰腺斷面處的引流管內有無清亮、無色的水樣胰液滲出。疑有胰瘘時,行胰體和胰尾切除者。應立即將引流管接繼續負壓吸引,並塗擦氧化鋅軟膏維護引流管口周圍皮膚。

熱門圖文
急性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做哪些運

胰腺的分泌功能介紹

胰腺主要是分泌什麼的?​正常人的胰腺每日分泌1~2L鹼性的液體,其中含有10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