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種類特征有哪些

胰腺癌的種類特征有哪些

對於胰腺癌疾病來說對於疾病的發病部位和病情不同,胰腺炎網將該病分為不同胰腺癌種類,胰腺癌的種類特征也會有所不同,為了能幫助大家細致的了解自己的疾病,從而能正確的選擇方法治療疾病,這裡我們就來看看胰腺癌的種類特征有哪些。

胰腺癌的種類特征有哪些:

(1) 胰腺囊腺瘤 : 好發於老年女性 , 在臨床、影像、大體病理上與囊腺癌很難區分開。主要臨床表現為腹痛 及胃腸道梗阻症狀 , 梗阻性黃瘟罕見。手術切除是惟一的治療方法。

(2) 胰島素瘤 : 最常見的胰腺內分泌腫瘤 , 由胰腺細胞組成的腫瘤 , 因為 B 細胞分泌大量胰島素入血 , 引起以低血糖為主的一系列症狀。胰島素瘤可以是惡性 的 , 但單純從形態上很難確定是良性或惡性 , 診斷惡性 胰島素瘤的最可靠指標是轉移。典型症狀是空腹時的 低血糖發作 , 包括意識障礙、交感神經興奮表現 ( 冷汗、 面色蒼白、心慌、四肢發涼 ) 、精神異常、顏葉癫痛四組症狀。確定症狀發作由低血糖所致是診斷的重要依據 , 發 作時證實有低血糖 , 給予靜脈注射葡萄糖可立即終止發作 , 是經典的 Whipple 三聯征 , 對診斷有重要價值。應 盡早施行手術治療。

(3) 胃泌素瘤 : 可發生於任何年齡 , 發病率僅次於胰島素瘤 , 起源於胰島 G 細胞 ,2/3 的病人因轉移而診斷為惡性 , 以頑固性潰瘍病和腹瀉為特征。胃泌素瘤也可發生於胃窦部及十二指腸。 90% 的病人有消化道潰瘍的症狀 ,60% 的病人有出血、穿孔或幽門梗阻等潰瘍並 發症 ,10% 的病人以腹瀉為突出症狀。診斷依靠胃液分 析和血清胃泌素的測定 , 治療包括控制胃酸的高分泌和 切除胃泌素瘤兩方面。腫瘤不能切除或已有轉移者 , 尚缺乏有效的治療方法。

(4) 胰高血糖素瘤 : 罕見 , 由胰島 A 細胞起源 , 如轉移可診為惡性。主要表現為皮膚病變 ( 壞死性遷移性紅斑 ) 和高血糖。治療方法和其他胰島細胞瘤相同。這是胰腺癌的種類特征中最常見的一種。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患者的腸內營養及進食時間

急性胰腺炎AP臨床上分為輕型胰腺炎MAP和重症急性胰腺炎SAP,二種胰腺炎的臨床症狀,體征

急性胰腺炎的常見的五種病因

急性胰腺炎是多發性疾病,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只有了解了病因了才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