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友什麼時候不宜運動

糖友什麼時候不宜運動

有很多人都喜歡運動,特別是糖尿病患者特別重視運動,這是一種非常好的習慣,通過運動可以改善人體的免疫系統,對糖尿病保健和治療會起到比較好的作用。但是任何事情都是有兩面的,有一些情況下是不適合進行運動的。那麼,關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問題,你是否了解呢?下面看一下都有哪些情況。

1、血糖如果比較高的話,不適宜立即進行運動。比如1型糖尿病患者,您運動前血糖超過250mg/dl,並且您尿中酮體為2-3個加號。這種情況表示,您身體內的胰島素量嚴重不足,因此身體促進脂肪分解以獲取能量。這個時候您不應該進行體育運動,直到血糖水平降低、尿酮體轉陰為止。

2、剛服用過藥物之後不適宜立即運動。比如有些患者使用的治療方法是胰島素治療或降糖藥治療,剛服完藥不宜進行劇烈運動。如果此時您進行運動,再加上運動所引起的血糖下降,那麼您就有可能發生嚴重的低血糖。您最好不要在藥物作用高峰時參加任何體育運動,此外,如果您需要注射胰島素以控制糖尿病,建議您在注射完胰島素一小時後在進行運動,並且建議您將胰島素注射在受運動影響小的部位,比如您准備去跑步、騎自行車、跳舞等,您最好將胰島素注射在腹部,因為這裡很少受您將從事的運動的影響。

由此可見,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多關注糖尿病保健知識,在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中,患者積極進行運動是非常好的。但是在運動時卻要講究一定的策略和時間安排。有些時間是不適宜進行劇烈運動的,要嚴格按照大夫的要求來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