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飲食治療的要點是什麼

糖尿病飲食治療的要點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飲食和治療都是很重要的,在平時出了注意和李的飲食治療也是很重要的,它關乎著病人的身體健康,現代醫學更加注重了飲食治療在糖尿病治療中的作用,那麼,糖尿病飲食治療的要點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建立正確、有規律的飲食生活。

(2)在規定的熱量范圍內做好營養的平衡。

(3)每天飯量八分飽,副食葷素搭配,種類要多;主食粗細搭配,數量應少。

(4)養成飲食淡味的習慣。

(5)不偏食、不挑食。

(6)牢記每天所需總熱量及飲食量。

(7)飲酒、吃水果、外食(在飯館、食堂或朋友家吃飯)也要計算在總熱量之內。

(8)不宜過多飲酒,不宜吃零食。

(9)相信科學,不輕易聽信傳說用藥。

(10)建立一個健康長壽的糖尿病飲食。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針對“糖尿病飲食要點”的相關介紹,希望會為您提供幫助。希望患者能養成好的生活習慣並及時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