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預防2型糖尿病有什麼方法

預防2型糖尿病有什麼方法

2型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及時的做好預防,這對患者來講是有很大的好處的,患者要多加注意2型糖尿病這種病的預防,這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那麼,預防2型糖尿病有什麼方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由於糖尿病患者飲酒造成的危害難以逆轉,所以戒酒和限酒越早越好。尤其是血糖控制欠佳,合並肝膽疾病者,或在接受胰島素治療的患者,應嚴禁飲酒。

糖尿病患者盡量不飲酒或嚴格限制飲酒。酒精的熱量明顯高於同重量的碳水化合物,容易導致患者血糖波動,繼而加重血糖代謝紊亂,加速各種並發症的進程,如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腎病、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

2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止飲酒,酒精對某些降糖藥物有干擾作用,服藥前後飲酒會削弱藥效,增加不良反應風險。為了解飲酒對糖尿病患者的影響。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