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病人怎樣飲食

2型糖尿病病人怎樣飲食

二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二型糖尿病也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多發於成年人身上,二型糖尿病不光給患者的身體造成了很大的傷害,對患者的心理也造成了不小的打擊,除了藥物治療,在飲食中也更應該注意,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二型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才對身體好呢?

2型糖尿病怎樣飲食比較好?

2型糖尿病患者應選蛋白質:

由於糖尿病患者體內蛋白質合成減少,分解代謝增加,建議每日每公斤體重攝入蛋白質1.2~1.5克。蛋白質的來源有動物性食物,如奶類、蛋類、瘦肉等;植物性食物,大豆中的蛋白質含量豐富,營養價值也較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可經常吃些豆腐及豆制品。

2型糖尿病患者應限制脂肪:

糖尿病患者每日烹調油用量最好不超過30克,盡量多選含單不飽和脂肪酸多的植物油,如橄榄油、茶油。花生油;不吃黃油、肥肉、油炸食品。同時膽固醇的攝入量也不宜高,特別是有高膽固醇血症的患者。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有動物內髒(如腦、肝、腎、肺等)和蛋黃等。

2型糖尿病人要少吃或不吃水果:

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食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導致血糖升高,對糖尿病病人不利,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

2型糖尿病患者應增纖維:

膳食纖維可使胃排空速度減慢,並可在腸道內吸收水分形成凝膠,延緩各種營養素的吸收速度,因此有助於降低餐後血糖,改善葡萄糖耐量;糖尿病患者應多選些富含膳食纖維的天然食物,如粗糧、豆類食品、魔芋、蔬菜及藻類,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一起食用,效果更好。

以上就是我為大家介紹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才好,通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有了一個簡單的了解,二型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胃,養成一個健康合理安全的飲食習慣,爭取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