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病人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2型糖尿病的病人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2型糖尿病是種慢性代謝疾病,多發於老年人身上,對患者的身體帶來極大的傷害,尤其是出現並發症,對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良好的飲食護理十分重要。2型糖尿病飲食每天注意些啥呢,糖尿病飲食要注意,每天吃飯做好七分飽,不要吃一些甜的食物,嚴禁抽煙、喝酒等不良習慣,因為這些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那麼,2型糖尿病的病人在飲食上注意什麼?

    人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物質,就是說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蛋白質等等,這些營養物質一定要均衡搭配才能達到飲食的目的,同時保證患者的血糖不會出現高升,利於病情的穩定和身體的早日康復。另外在飲食中提倡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多含高碳水化合物,高纖維素等。     2型糖尿病飲食患者切忌食用高血糖或者高蛋白的食物,對於糖份的攝入也要適度,這樣糖尿病的治療就能夠很快的實現,飲食中藥注意低糖、低脂、低膽固醇、低鹽。   2型糖尿病的病人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水果含碳水化合物約為6-20%,西瓜含量低,香蕉含量高,有葡萄糖、果糖、蔗糖、澱粉、果膠等。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糖和葡萄糖,重症糖尿病人不宜吃過多的水果。為了補充人體所需營養,可吃少量水果,一般一日量在100克左右,但需注意血糖和尿糖的變化。     如果吃了水果後尿糖增多,則應減少主食,以免出現血糖升高。為防止並發症動脈硬化、便秘,應飲食多樣化,滿足人體所需營養,以利健康長壽。瘦肉也可以吃,一星期二到三次,每次二兩多就行。稀飯容易升高血糖所以最好不吃。苦瓜、苦丁茶、絞股藍茶等對治療糖尿病有輔助作用,可經常吃。     以上是2型糖尿病患者注意怎麼飲食的相關講解,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專家提醒:2型糖尿病對中老年人的健康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影響,重視2型糖尿病飲食的同時,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進行治療極為重要。如果您現在還有什麼疑問,請直接點擊這裡的在線咨詢,與專家進行一對一的交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