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特點有哪些?

2型糖尿病的特點有哪些?

   專家指出,2型糖尿病是一種病死率與致殘率是很高的疾病,由於2型糖尿病的病發率越來越高,受到的重視程度也越來越高。對此我們更要積極做好2型糖尿病預防保健措施,防止悲劇的發生。

    2型糖尿病的特點     1、2型糖尿病多發於成年人,尤其是中老年人居多。流行病學資料表明2型糖尿病發病的年齡多在40~60歲,從40歲開始糖尿病的患病率逐漸增高,在60歲老年人中達到高峰。     2、2型糖尿病病情一般比較緩和、隱蔽,病程較長,典型的糖尿病症狀(三多一少等)較少出現。     3、2型糖尿病患者多有家族史,個人肥胖史。     4、2型糖尿病病人往往不需要依靠使用胰島素來維持生命。但是如果使用口服降糖藥血糖控制不滿意,或者是因為急性或慢性並發症的出現,也是需要使用胰島素的。   2型糖尿病的特點有哪些?     那麼,2型糖尿病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2型糖尿病正確防治措施就是首先患者要健康飲食,因此經常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的人是2型糖尿病的青睐對象。為了預防糖尿病,飲食必須控制,要選擇低熱量、高纖維素飲食,常吃蔬菜水果和粗糧。     其次,對於2型糖尿病正確防治措施就是要經常運動。保持運動對於2型糖尿病的預防至關重要,每天運動30分鐘,可以選擇散步、慢跑、游泳等,絕對有益。2型糖尿病發生的一個重要特征就是胰島素抵抗,就是身體對胰島素不敏感,無法正常利用,而運動恰好可以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可以有效預防2型糖尿病。     最後,對於2型糖尿病正確防治措施患者要控制體重,因為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是2型糖尿病發生的危險因素。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胖孩子越來越多,糖尿病開始“瞄上”青少年,這不得不引起人們的重視。為了有效預防糖尿病,首先就要把體重降下來,使體重接近正常。     專家提醒:對於2型糖尿病,大家一定要有一個正確而全面的認識,一旦發現自身有2型糖尿病的症狀,一定要盡快到醫院診斷檢查,以便及時采取科學合理的治療措施,避免病情惡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