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家長們要多多關注兒童糖尿病

家長們要多多關注兒童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上世紀80年代,上海14歲以下兒童和青少年糖尿病發病率僅為十萬分之零點六一,90年代前期為十萬分之零點八三,90年代後期為十萬分之一點二一,目前已達十萬分之一點七左右。

  兒童和青少年患糖尿病的風險正逐年升高,應引起社會關注和警惕。兒童和青少年糖尿病稱為"1型糖尿病"。專家預測,全國目前約有100萬名此類糖尿病患者,約占全國糖尿病患者總數的3%。

  兒童和青少年得糖尿病,主要有兩方面原因

  一是病毒感染

  很多1型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一兩個月,都曾有呼吸道或腸胃感染,導致自身免疫力下降,胰島細胞被破壞,不能正常分泌甚至停止分泌胰島素。

家長們要多多關注兒童糖尿病

  二是與基因有關

  嬰兒一出生就發現患有糖尿病,與遺傳基因往往有一定關系。父母可能有遺傳基因,在自己身上並沒有體現出來,卻在孩子身上發病;三是飲食因素。

  對飲食因素糖尿病專家解釋:一些家長在新生兒只有三四個月大時,就喂食奶粉、牛奶或米糊,這可能誘導相關免疫系統發生改變。因此專家建議,為了預防兒童和青少年得糖尿病,也應該提倡母乳喂養。

  了解糖尿病知識對於患者的康復和預防有顯著的幫助,糖尿病專家溫馨提示:如果您患有糖尿病,請您到專業的醫院進行藥物咨詢和進行治療,並且在治療過程中要謹遵遺囑,嚴防病情的嚴重,同時預防糖尿病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健身運動,這對於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病的十種預防小常識

糖尿病足病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變和(或)神經病變和感染等因素,導致糖尿病患者足或下肢組織破壞

你清楚糖尿病可以分為哪四種類型嗎?

依照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的主張,糖尿病能分成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和其他特別類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