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酮體及清晨的尿酮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酮體及清晨的尿酮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酮體:當體內缺乏胰島素,葡萄糖只能駐守在錯誤的地方,也就是在細胞外面血液之中。葡萄糖無法進入細胞,你的血糖和尿糖兩者的濃度都高。

  如果身體生產很多的酮體,血液會變酸,你可能會發生酮症酸中毒。身體會嘗試讓多出的酮體隨著尿液排出。如果你在白天測出酮體,之前也沒有低血糖,那麼高血糖伴隨著高酮體就表示是缺少胰島素所引起的。

糖尿病酮體及清晨的尿酮是怎麼回事?

  清晨的尿酮:早上起床,膀胱中堆積的是收集一整夜的尿液,很難知道尿中的葡萄糖或者酮體是何時產生的。如果半夜發生過低血糖,然後清晨又產生了反彈現象而使血糖升高,造成你不但血糖高,尿裡也有酮體,清晨的驗尿結果會同時出現葡萄糖及酮體。但是同樣的測試結果也會發生在睡眠期素不足,使細胞饑餓,造成血糖升高的情況。在第二種情況下,酮體會讓你早上醒來覺得頭暈想嘔吐。尿液測試結果如果只有酮體沒有葡萄糖,則表示你睡前沒有吃到足夠的食物。

熱門圖文
對抗糖尿病“三大法寶”

核心提示:眾所周知,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發群體。得了糖尿病,很多老年人都以為從此與長壽無緣。

糖尿病的防治男女各有側重

糖尿病雖然對男女的健康都會造成威脅,但據德國最新研究發現,男女代謝產物存在很多區別,這意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