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的急性並發症和慢性並發症分別有哪些?

糖尿病的急性並發症和慢性並發症分別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疾病,也是一種很難纏的疾病,原因就是糖尿病患者一旦血糖控制不佳,時間一長,就會引起多種並發症的發生。這些並發症又分為急性並發症和慢性並發症。那麼糖尿病的急性並發症和慢性並發症分別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急性並發症有酮症酸中毒和高滲性昏迷兩種,這是非常嚴重的並發症,他們會致人死亡。除了這兩種之外,急性並發症還包括各種各樣的感染,例如皮膚的化膿性感染,女糖友容易出現的白色念珠菌感染、尿路感染等等。

糖尿病的急性並發症和慢性並發症分別有哪些?

  相比較急性並發症來說,慢性並發症相對要多。糖尿病腎病就是其中的一種,它會導致腎功能下降,出現浮腫、高血壓、蛋白尿等,嚴重時發展為尿毒症。嚴重威脅人的身體健康。糖尿病還會引起視網膜的病變,這是造成糖尿病人失眠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引起的眼部病變還有青光眼、白內障等等。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還包括糖尿病足,它的表現就是足部疼痛、皮膚潰瘍、肢端壞死等病變。最後一種最常見的慢性並發症就是神經病變了,先出現肢端感覺異常,如伴麻木、針刺、灼熱或如踏棉墊感覺,有時痛覺過敏。後期可有運動神經受累。

  鑒於糖尿病會引起這麼多的急性並發症和慢性並發症,所以說它是一種非常可怕和難纏的疾病,有的人也稱它為“不死的癌症”,嚴重影響著人們的生活!

熱門圖文
糖尿病生活方式不好易患癌症

糖尿病是否為胰腺癌的病因,國際醫學界現在尚有爭論。爭論的焦點是糖尿病究竟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腎病要控制蛋白質攝入

蛋白質是化學結構復雜的一類有機化合物,是生命活動中頭等重要物質,在生命活動過程中起著各種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