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白內障早手術早復明

糖尿病白內障早手術早復明

  家住漢口,63歲的孫婆婆今年10月偶然發現:多年的老花眼恢復正常了。誰知半個月後,老人兩眼視物出現疊影,到了晚上什麼也看不清。焦急萬分的孫婆婆在家人陪伴下來到醫院檢查。專家確診孫婆婆患糖尿病性白內障,並及時為她進行超聲乳化術,第二天患者視力恢復正常。

  據主治醫生介紹,臨床治療中有許多像孫婆婆一樣的高血糖人群患白內障而不自知,盲目樂觀,認為視力短期“恢復正常”是好事,導致病情迅速惡化甚至失明。她指出:由於患者體內血糖升高,眼球因過多的糖分而吸水腫脹,更加變凸而成為近視,“老花眼“暫時變得“正常”,其實這是白內障疾病的前兆。

糖尿病白內障早手術早復明

  許多醫學資料表明,高血糖人群白內障發病率是非糖尿病人群的3~10倍:由於成熟速度快,一旦忽視治療極易在短時間內導致患者晶體完全混濁,無法正常視物。

  專家提醒:高血糖人群一旦出現短時間視力明顯變化、夜間辨物能力減退、視物重影等症狀,應及時前往專科醫院進行檢查。一旦確診為白內障應及時進行手術,早治療早復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