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聽音樂可以緩解糖尿病患者情緒失控

聽音樂可以緩解糖尿病患者情緒失控

  情緒因素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有著重要的影響。事實上在生活中,很多的糖尿病患者會擔心自己的病情更加嚴重,又長期服用藥物,在心理上容易出現問題,情緒也容易失控。那讓糖尿病患者聽音樂是否會使情緒得到緩解呢?

  糖尿病患者分為三種類型。第一種為正常組:病人情緒穩定,思想開朗;第二種為亞神經症組:病人情緒不太穩定,思想顧慮較多;第三種為神經症組:病人情緒極不穩定、疑心重、脾氣暴躁。通過觀察發現,第一組病情最輕,病人很少出現眼底病變,即使出現病變也比較輕,且進展緩慢。第三組病人病情較重,大多並發眼底病變。第二組病人的情況介於第一組和第三組之間。那糖尿病心理問題,應該怎麼樣解決呢,其實糖尿病患者可以多聽聽音樂。

  糖尿病人聽音樂有很多好處,比如音樂能解除孤獨,音樂能解除煩惱,音樂是驅除悲傷、煩惱的良藥。音樂能美化生活。音樂能讓人亢奮。在歡樂時,音樂以它優美的旋律把人們卷進激蕩亢奮的情緒之中,燃起你奮發向上的熱情,催生你自強不息的精神,鼓起你直面生活的勇氣。音樂能淨化心靈。一首優美的歌曲,能蕩滌人的靈魂,淨化人的心靈,把人帶到一個高尚的境界。音樂能激發身體活力。音樂能豐富語言等等。

聽音樂可以緩解糖尿病患者情緒失控

  除了傳統的低鹽飲食、加強鍛煉等干預措施外,聽音樂和補充維生素C也有助於預防高血壓。而且每周規律聽音樂有助於老年人控制血壓,尤其是對收縮壓的控制。補充維生素C,則可能幫助原發性高血壓患者控制舒張壓。而且每周規律聽放松音的老年人,收聽前、後血壓平均值分別為141/73mmHg和132/70mmHg。每周規律聽莫扎克音樂的老年人,收聽音樂前、後血壓平均值為141/71mmHg和134/69mmHg。兩組的干預措施都使參試者的平均收縮壓出現了顯著下降。

  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在采取藥物治療的同時,也應當多注意一些心理療法,特別的在沒事的時候聽聽歌,這樣不僅能夠消解寂寞,而且還能放松自身的情緒,可謂一舉多得。

熱門圖文
糖尿病和女性性功能障礙有關嗎?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會引起很多並發症。但是很多人由於難以啟齒,它與性功能障礙的關系一直被人們忽

妊娠期糖尿病的運動

不過,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因此每個准媽媽都需要在制定運動計劃之前咨詢醫生,醫生會根據每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