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每天應做哪些運動

糖尿病患者每天應做哪些運動

  糖尿病患者每天應做哪些運動?合理的運動是保證健康身體的前提,應以每天增加一點點運動的標准原則來進行,這樣才能幫助糖尿病人改善身體機能,增加免疫力,控制血糖。那麼,糖尿病患者每天應做哪些運動?下面為大家介紹糖尿病患者的運動。

  糖尿病患者每天應做哪些運動?

  1、每天的步行時間固定

  最好的步行鍛煉時間段是在下午3點到晚上7點。一定要堅持固定的時間鍛煉。

  2、每天步行的距離固定

  一般不要少於3公裡或者不要低於30分鐘。但一定要注意每天要完成固定的運動量。

糖尿病患者每天應做哪些運動

  3、每天的步頻周期性固定

  在一段時間內3個月或者6個月的速度基本上固定,隨著鍛煉時間的增加,周期性增加步頻,走路的時候也要有節奏。鍛煉時間每周不要少於5次。一個大的鍛煉周期為3-6個月。

  4、用力去走出每一步

  用力走步對減輕體重、消耗血糖的長期療效更加顯著。用力走至少可運動人體50%的肌肉,鍛煉人體50%的骨骼,刺激人體50%的神經,按摩人體50%的經絡。經常堅持用力走,將預防多種糖尿病並發症的產生。

  5、增加每一步的步幅

  要挺胸抬頭,要緊背部,雙腳向前方向行走,每一步都要用腳趾發力,讓全身肌肉盡可能地參與進來,要有把人彈起來的感覺。大步走時,擺臂的幅度要加大,盡力前後直臂擺動。

  提醒:運動只有持之以恆,常年參加,才能獲得減輕體重、改善胰島素抵抗和降低血糖的可靠效應,所以,糖尿病病人應當將運動鍛煉列入治療計劃之中,長期堅持,以發揮運動療法緩解和穩定病情的積極作用,同時還應配合醫生采取目前最科學有效的手術療法,將糖尿病根治,避免危害發生。

 

熱門圖文
要如何預防兒童糖尿病才有效

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也有很多的兒童身體會出現問題,這也是很多的家長不願意在看見的事情,所以當

糖尿病患者不適合吃的食物

蜜餞  酸酸甜甜的蜜餞,老少鹹宜。但對高血糖人而言,這相對要被劃入禁區,蜜餞是用糖腌制而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