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愛美女糖友如何選擇高跟鞋?

愛美女糖友如何選擇高跟鞋?

  糖尿病患者穿高跟鞋造成足部受力不均容易引發糖尿病足。所以女糖友在選擇高跟鞋時要注意看鞋面的柔軟度和透氣性。

  相信大多數女性都是“高跟鞋控”,不管是年輕女性還是中老年女性,在她們的鞋櫃裡都擺放著不只一雙漂亮的高跟鞋。高跟鞋雖然能讓女性“步步生蓮”,可是對於患上了糖尿病的愛美女性來說高跟鞋的穿與不穿就不是那麼簡單的決定了。專業醫師告訴,為了控制血糖女性糖尿病患者在選擇高跟鞋時很有講究。

  防糖尿病足女糖友選高跟鞋需講究

  糖尿病女性患者之所以不能夠想普通人一樣能夠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心情隨意穿高跟鞋。主要是由於要防止自己糖尿病病足的發生。糖尿病患者穿高跟鞋造成足部受力不均容易引發糖尿病足。因為我們足部的感覺往往並不敏感,磨破襪子磨破腳的情況都是時有發生的,而且往往不宜察覺。高跟鞋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十分凶險,由於穿高跟鞋可導致足部受力不均,很容易磨壞腳趾或局部足部皮膚,糖尿病人的傷口並不能像普通人正常愈合,可造成進一步感染,導致糖尿病足部病變,甚至有截足的危險。所以高跟鞋雖美,但是並不適合所有人,糖尿病患者應盡量選擇舒適、鞋頭較寬的鞋子。

愛美女糖友如何選擇高跟鞋?

  如果你是一位喜歡經常穿高跟鞋的愛美女性但是不幸的是你又患上了糖尿病,那麼不要再猶豫了趕緊把你那些漂亮的高跟鞋深深的鎖在鞋櫃裡吧,為了不讓自己的腳受到更大的傷害還是忍痛割愛的好。

  女糖友可以選哪些高跟鞋?

  糖尿病人的傷口並不能像普通人正常愈合,可造成進一步感染,導致糖尿病足部病變,甚至有截足的危險。所以高跟鞋雖美,但是並不適合所有人,糖尿病患者應盡量選擇舒適、鞋頭較寬的鞋子。

  女糖尿病人選一雙合適的鞋很重要,要保護腳部皮膚,避免破口,另外還要關照骨骼和關節,避免造成畸形應注意以下選鞋的方法:

  1、看鞋面,要挑柔軟、材料透氣的鞋。

  2、看鞋底厚不厚。厚底鞋能分散患者腳底所受的力,減少腳變形的幾率。再次,看鞋膛寬不寬,也就是鞋的前部空間是否充裕。

  3、挑鞋時要把手伸進鞋裡摸,特別是眼睛看不到的地方,以免有突出的線頭或接縫。

  4、另外要按一下鞋墊,要挑鞋墊軟一點的,這樣能分散足底受力。

  5、看鞋腰高度,鞋腰過高會摩擦腳踝,引起破潰。

熱門圖文
為什麼孕前運動能防糖尿病呢

很多有早上不吃早飯的習慣,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習慣,這種習慣養成了就很難改掉了,而且時間常了

專家給女性糖友的防腦卒中幾招

腦卒中的可怕,不僅在於發病當時的危急,還有癱瘓、語言失能等一系列難以挽回的後遺症。  然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