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常見的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方法

常見的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方法

  常見的糖尿病眼病的症狀一般有哪些?糖尿病會給患者帶來一系列的並發症,糖尿病眼病就是其中一種,糖尿病眼病會給患者帶來嚴重的後果,甚至導致失明,下面我就為您介紹下糖尿病眼病的病狀。

  常見的糖尿病眼病的症狀主要有如下幾個方面:

  視網膜病變是最常見的嚴重糖尿病眼病,常造成視力減退或失明。據統計,50%糖尿病病程在10年左右者可出現該病變,15年以上者達80%.糖尿病病情越重,年齡越大,發病的幾率越高。該病是糖尿病微血管病的後果,由於糖尿病引起視網膜毛細血管壁損傷,加之血液呈高凝狀態,易造成血栓和血淤,甚至血管破裂。

常見的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方法

  糖尿病易引起開角型青光眼,也稱慢性單純性青光眼。此類青光眼多見於中年人以上,青年人亦可發生,常為雙側性,起病慢,眼壓逐漸升高,房角始終保持開放,多無明顯自覺症狀,往往到晚期視力視野有顯著損害時,方被發現,因此早期診斷甚為重要。

  糖尿病會導致動脈硬化,致使供應眼睑神經的小血管缺血,另外還有些糖尿病患者出現眼球運動神經麻痺,引起眼外肌運動障礙和復視,如外展神經麻痺或動眼神經麻痺。比如:有些老人會突然眼皮耷拉,眼睛睜不開,很多人以為這是眼病或肌無力等,長期進行針灸、理療、輸液等治療,延誤了最佳正確治療時機。

  從上內容就是為您介紹的常見的糖尿病眼病的症狀,糖尿病眼病的症狀與常見的眼病大體相似,但是其病根依然是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如發現自己患有上述眼科疾病,需要進行進一步的確診。

熱門圖文
千萬別給糖尿病患者“穿小鞋”

老張患有糖尿病,需要經常運動,他的兒子特意給他買了雙運動鞋,但老張穿著新運動鞋感覺有點兒擠

糖尿病足的後果很嚴重嗎?

有醫院經常接到患者的咨詢:由於自己的糖尿病控制的不是很好,導致了糖尿病足,腳部也已經有了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