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眼病高發的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眼病高發的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眼病的發生將會對患者的眼部造成很大的傷害,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對這種病的一些原因進行一下了解,從而在平時多做一些預防,那麼,糖尿病眼病高發的原因是什麼呢?下面就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吧。

  專家針對糖尿病眼病高發的原因給大家介紹出了以下的幾點內容:

  1、白內障

  這是在老年人中容易出現的一種疾病,白內障就好像是一塊白布擋在人們的眼前。糖尿病白內障主要表現為視力下降,視物不清,感覺陽光也特別的刺眼。糖尿病患者發生白內障的機會較普通人多,發病早,進展也更快。但是術前必須控制好血糖及血壓。

  2、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早期治療效果較好,一旦視力明顯下降,視網膜病變往往難以逆轉,所以預防仍然是最重要的一環。必須早發現,早治療。患者至少每年要接受一次眼底檢查,並且要注意控制好血糖和血壓,這兩條對防治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極為重要的,因為血糖升高可使患者眼底血管進一步受到損傷,而高血壓又顯著增加眼底出血的可能性。

糖尿病眼病高發的原因是什麼

  3、視網膜脫離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終點是視網膜脫離。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可分為六期,隨著糖尿病病程和病情的不斷變化,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也逐漸加重,血糖升高推動著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展。

  上文的敘述,就是專家針對糖尿病眼病高發的原因做出的相關介紹,希望您看完後能夠清楚的了解,如果您現在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以及效果還有任何的疑問,可以直接咨詢這裡的在線專家,讓專家給您做出一個滿意的解答。

熱門圖文
激光療法來治療“糖眼”?

視網膜激光治療是目前公認的治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最好的方法。激光治療的目的是為了讓視網膜病變

防糖尿病眼病最好定期復查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又稱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中晚期的常見並發症,是一種主要的致盲疾病,然而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