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血糖高,需要服用什麼藥。

血糖高,需要服用什麼藥。

血糖高,需要服用什麼藥。

女 | 60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母親血糖高,60歲,空腹血糖16個半,平時會有皮膚過敏,口苦,眼睛看不清等。請問下需要服用些什麼藥呢?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需要服用什麼藥調理。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您好,空腹血糖為16.5,已經明顯高於正常范圍,如果診斷糖尿病已經明確,那應服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
      指導意見:
      除服降糖藥(二甲雙胍、阿卡波糖等)或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外,同時應注意控制飲食,禁止吃含糖成分高的食物,適當鍛煉爭取使血糖控制在:4.4~6.1(空腹)、4.4~8.0(非空腹)。

2016-10-23 12:01 醫苑會員追問

請問下大夫,有朋友推薦我母親吃這兩種:藻酸雙酯鈉片和鹽酸二甲雙胍片,這樣配是否可以呢?

2016-10-23 12:18醫生回答:

可以同時服用藻酸雙酯鈉片和二甲雙胍。不過,藻酸雙酯鈉片,多用於治療心腦血管疾病,鑒於血糖值比較高,最好是聯合服用降糖藥,或者注射胰島素。

2016-10-23 15:09 醫苑會員追問

按照您開的這兩種:二甲雙胍還有阿卡波糖,堅持吃這兩種就可以的吧?要長期服用嗎?還是說血糖下來就可以停藥?

2016-10-23 15:13醫生回答:

長期服用,不能說血糖恢復正常後就停藥的,可以減少藥量,或者只服一種降糖藥來控制血糖。可以試試服二甲雙胍和阿卡波糖,如果不行,可以更換另外的藥,或者注射胰島素。

2016-10-23 15:20 醫苑會員追問

好的,謝謝黃醫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