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如何鑒別診斷呢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如何鑒別診斷呢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如何鑒別診斷呢?糖尿病是可以引起多種眼部疾病的出現,對於視網膜的病變治療一定要與其他的疾病鑒別開來,否則將造成嚴重的後果,那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如何鑒別診斷呢?下面一起來看看。

  專家指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應與高血壓性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阻塞相鑒別。

  1、急進性高血壓性視網膜病變

  有高血壓病史,當血壓急劇升高,眼底可見視網膜動脈明顯變細,視網膜水腫、出血、棉絮斑,黃白色硬性滲出,在黃斑區呈環形排列。動、靜脈交叉壓迫現象明顯,還可見視乳頭水腫。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如何鑒別診斷呢

  2、視網膜靜脈阻塞

  有或無高血壓病史,多為單眼發病,眼底出血為淺層、火焰狀,沿視網膜靜脈分布,後極部多,周邊逐漸減少。靜脈高度擴張迂曲,呈臘腸狀。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如何鑒別診斷呢?以上兩種情況很容易與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混淆,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區分開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與其他疾病,保證治療能夠順利進行。更多糖尿病的想知識,可以咨詢我們的在線專家。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腳疼就是糖尿病足?

安徽省合肥市亳州路李先生:我最近這幾天右腳突然出現又紅又腫,睡覺時經常在半夜被疼醒,站也不

如何護理糖尿病足傷口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之一,但人們往往在進行飲食及藥物治療血糖的時候,而忽略了對足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