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簡單了解一下糖尿病的歷史

簡單了解一下糖尿病的歷史

  自古以來,糖尿病就廣為人知。古希臘文字中的Diabetes是指“流過去”,Mellitus有“甜如蜜”之意。早去糖尿病被區分為“胰島素依賴型”以及“非胰島素依賴型”。現在,你可能比較常聽到的是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

簡單了解一下糖尿病的歷史

  考古學家發現,公元前1550面的古埃及象形文字的敘述中就描述了類似糖尿病的症狀,這些症狀推斷是屬於2型糖尿病的病患。有些人認為1型糖尿病相對2型是比較新的疾病,在兩個世紀之前才出現。

  過去,糖尿病是經由嘗試尿的味道來診斷,診斷後也無法提供患者任何有效的治療方法。在沒有胰島素的年代,得了1型糖尿病只能等待死亡,而且通常很快地死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