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友 拿什麼來保護的你眼睛

糖友 拿什麼來保護的你眼睛

  糖尿病的眼部治療,首先應控制血糖。對於血糖突然改變形成的屈光異常性視力下降,常可在血糖穩定後自行緩解,若血糖控制後視力仍無法恢復可進行驗光配戴眼鏡矯正。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為慢性進行性致盲眼病,最終可導致視力嚴重下降甚至失明,目前提倡早期進行視網膜全光凝(激光治療),以預防玻璃體、視網膜出血以及牽引性視網膜脫離或網膜前膜疾病。同時還可內服活血化瘀類中藥如血栓通、血塞通等以改善視網膜血液循環。糖尿病性白內障患者早期可使用治療白內障的眼藥水如卡他林、白內停等;到後期應作白內障摘出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糖尿病性眼肌麻痺及視神經視網膜炎的治療原則是首先控制血糖,同時配合使用大量的神經營養劑及大量的維生素類藥物,如ATP、維生素B1、維生素B12等。

糖友 拿什麼來保護的你眼睛

  糖尿病患者只要積極預防就可以使眼部並發症少發生或不發生,具體應做到如下幾點:

  1、盡量保持血糖正常。

  2、盡量控制血壓在正常范圍。因為血壓越高,越易促使血管硬化,導致眼部微血管病變加重,且可增加出血的危險。

  3、積極治療高血脂。因為脂質在視網膜黃斑上蓄積,易引起中心視力喪失而導致失明。

  4、戒煙。以避免因吸煙而加速血管硬化。

  5、如果已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應避免劇烈運動,以免加速視網膜出血。

  6、糖尿病眼部病變的發生是一個緩慢的過程,早期症狀可不明顯,且這些眼部病變發現越早,治療效果越好。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定期(最少每年1次)上醫院檢查眼睛,包括視力和眼底檢查。當視力出現下降時,則應及時上醫院診治,避免視力嚴重損害。

熱門圖文
警惕!7種人易患“糖眼”

並不是每一個糖尿病患者都會患糖尿病眼病。糖尿病科專家沈春宇告訴大家,有七種人是患糖尿病眼病

足部糖尿病的致病原因

踝部皮膚呈黑色,左足底皮膚裂開部分肌腱外露,足部拇指創面深約5cm,有分泌物滲出。在一間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