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常識:糖尿病人更易出現皮膚病

常識:糖尿病人更易出現皮膚病

  有糖尿病研究學者通過臨床調查發現,糖尿病患者出現一些感染性的皮膚病概率明顯的高於其他一些正常的人群。其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微血管病和組織局部缺血所致。作為糖尿病人來說,應該將一些基本的並發皮膚病積極預防起來。

  專家解釋說,因為糖尿病患者因皮膚中糖含量比正常人高,是導致皮膚易受真菌和細菌感染的重要因素。在西班牙和英國的研究調查發現,在成人中真菌病的發病率為3%,其中老年群體中的發病率為5%,在一些特殊人群比如糖尿病和銀屑病患者中可高達8%。

常識:糖尿病人更易出現皮膚病

  糖尿病皮膚病容易導致一些明顯的癬症。除手足癬外,同時伴有大面積的體癬,且病程長,頑固難愈。手足癬患者手掌足底廣泛脫屑,角層表面粗糙增厚,冬季易裂口,足趾間以脫屑、水疱、浸漬化白,患者往往瘙癢難忍以致用熱水燙而使表皮破損而誘發繼發性細菌感染,如丹毒、蜂窩織炎和淋巴管炎等。

  糖尿病患者由於機體免疫力較低,皮膚表皮的含糖量高,所以在繼發感染的情況更為常見。手足癬如不及時治療可感染指甲和趾甲,導致甲殘缺不全、空洞,甚至妨礙手指的精細動作。

  糖尿人在針對自身糖尿病治療的時候,同時也要關注身體各個部位一些症狀的出現,警惕像皮膚病之類的明顯並發症的出現。如果並發皮膚病出現一些傷口,則應該及時的消毒消炎處理,防止深層次的感染。

熱門圖文
中醫如何認識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中醫如何認識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引起的一種眼部疾病,給患者給帶來的危

例舉糖尿病導致的並發症

心血管病糖尿病的治療方案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死等,比一般人高2—4倍,約70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