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例舉糖尿病導致的並發症

例舉糖尿病導致的並發症

  心血管病糖尿病的治療方案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死等,比一般人高2—4倍,約70%的糖尿病患者都是死於這種並發症。

  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十大急、慢性並發症。

  1、高血壓、糖尿病飲食分配其發病率比一般人高2—6倍,患病年齡中醫治療糖尿病並發症比一般人提早10年。

  2、心血管病糖尿病的治療方案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死等,比一般人高2—4倍,約70%的糖尿病患者都是死於這種並發症。

  3、腦血管病腦出血,腔隙性腦梗塞,腦血栓等,比一般人高2—4倍,且一經發病輕者致殘、殘廢,重者致死。

  4、腎糖尿病包括腎功能不全、尿毒症等,比一般人高17倍。

  5、眼並發症包括白內障、視網膜肺結核、失明等,由糖尿病並發症肺結核的雙目失明人數占失明總人數的4%,其中致盲的機會比一般人多10—25倍。

例舉糖尿病導致的並發症

  6、下肢動脈糖尿病並發症肺結核包括間歇性跛行、休息痛、糖尿病足並發壞疽和截肢等,其發病危險幾率比一般人多20倍。

  7、急性酮糖尿病並發症肺結核糖尿病能引起血液裡酮體升高。當酮體超過5毫摩爾/升時,就可確診為急性酮中毒,這種病發生率占糖尿病住院總人數的11.1%-14.6%。

  8、昏迷糖尿病發生昏迷,常見的有兩類,一類是高血糖昏迷,當血糖超過33.0毫摩爾/升(600毫克/分升)時常常發生高血糖昏迷;一類是低血糖昏迷,即治療中當血糖降低至2.8毫摩爾/升(50毫克/分升)以下時,往往導致低血糖昏迷。這兩類昏迷,如果不及時搶救,就可能即刻死亡。

  9、神經系統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資料顯示,糖尿病引起的神經損害糖尿病並發症肺結核占各種神經損害原因的60.3%。其中感覺神經異常(麻木、蟻行感等)占36.7%,並發症障礙占2.1%,植物神經紊亂(出汗、潮熱等)占20.4%。

  10、感染糖尿病免疫功能低下,各種感染的發病率比一般人高5—10倍,特別容易罹患真菌性癬病、化膿糖尿病並發症免費知識、肺結核、肺炎、泌尿系感染,膽囊膽管炎、膽石症、牙周炎、牙龈溢膿、糖尿病並發症的壽命等。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易誘發婦科疾病 如何預防女性糖尿病?

   糖尿病危害女性健康   目前青少年肥胖人群增多,糖尿病早發現象日

糖尿病眼病有哪些並發疾病

眼睛是我們人體最主要的視覺器官,如果眼睛出現任何疾病,不僅會給患者的視力帶來阻礙,更有可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