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視力下降緣於血糖控制不好!

視力下降緣於血糖控制不好!

  糖尿病作為全身代謝疾病,容易造成全身器官受損而發生相應的並發症。眼球結構因其特殊的代謝方式使得糖尿病患者非常容易發生眼病。

  生活中有的糖友會有突然視力下降的情況出現,這個時候糖友們就要堤防:這可能是糖尿病眼病的前兆。糖尿病患者的屈光狀態在短期內發生改變,一般認為是與血糖濃度變化有關。在急性初發期或復發期,血糖濃度升高,可發生近視性的屈光不正,即所謂的“近視”。

視力下降緣於血糖控制不好!

  研究證明,血糖濃度升高時,房水滲透壓較晶體低,水分經晶體囊滲入晶體內,使其變凸,屈光增加形成近視。這種情況在血糖得到控制後可以得到改善以及逆轉,然而恢復速度將會比較慢。

  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現視力下降,應該立即就醫。如果眼部血管長期受到高血糖刺激,發生視網膜病變,這時再進行相關治療,其效果也不能理想。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主要的致盲眼病,嚴重甚至並發感染,會嚴重影響糖尿病友的生活質量,因此必須重視其預防以及早期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皮膚瘙癢具體怎麼醫治

糖尿病在這個時代是一種常見的病,但它會給病人帶來很多的危害,影響患者的心情,給患者的生活帶

糖尿病人失明率超常人25倍

隨著糖尿病患者的不斷增加,患糖尿病眼底病的患者也越來越多。糖尿病患者比正常人的失明幾率高2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