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警惕!眼下垂看透糖尿病

警惕!眼下垂看透糖尿病

  眼睑下垂是許多疾病的早期症狀,任其發展會使人致殘,甚至死亡。因此,對能引起眼睑下垂的幾種常見病有所認識很有必要。

  糖尿病引起眼睑下垂老年人突然一側眼睑下垂,發病前常感側眼眶上區疼痛,有時看東西大多重影,瞳孔大多正常。醫生給患者注射新斯的明也無明顯改善,而檢測血糖增高,這就是糖尿病引起的動眼神經麻痺的表現信號。

警惕!眼下垂看透糖尿病

  顱內動脈瘤引起眼睑下垂表現為瞳孔散大。若伴有劇烈頭痛、嘔吐、抽搐、昏迷等,很可能是動脈瘤破裂引起了蛛網膜下腔出血,應立即到大醫院神經科搶救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腦干病變引起眼睑下垂患者一側眼睑下垂,瞳孔散大,另一側上下肢麻木、無力,這很可能是腦干病變所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