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怎麼辦?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怎麼辦?

  糖尿病人長期的尿糖現象,容易導致體內酮症酸過大,患者形成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症狀。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對人體代謝的影響表現在擾亂正常的運行,糖尿病人因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學上加霜。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怎麼辦?患者應該怎麼處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這類問題呢。

  專家介紹,如果糖尿病人出現酮症酸中毒後,血糖明顯升高,代謝紊亂加重,病情迅速惡化,需要注射大量胰島素和其他綜合治療才能糾正過來,並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恢復到原來的狀況。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怎麼辦?

  如果糖尿病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會造成多髒器損害。血糖升高及血酮體增多,都有利尿作用。體內產生的大量酸性物質,隨尿排出時帶走不少水分和鈉、鉀等電解質,極易造成脫水和電解質紊亂。酸中毒、脫水和電解質紊亂,可使神經功能失調.重者昏迷、血壓下降,出現休克、甚至死亡。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還很容易導致患者的突發性昏迷,作為病人本身也好,還是病人的家屬需要了解一些糖尿病人突發昏迷的急救措施。當糖尿病人出現昏迷的時候可能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也有可能是低血糖。在無法判斷具體原因的時候,應該趕緊送到醫院,以免耽誤搶救時機。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會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是需要積極的注意一下好的治療,糖尿病腎病需要注意一下好的治療的基本的辦法,注意合

糖尿病眼病如何進行局部治療

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發生呢?糖尿病專家特別指出,糖尿病患者當視覺神經帶受到損害後,就會發生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