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的後果很嚴重嗎?

糖尿病足的後果很嚴重嗎?

  有醫院經常接到患者的咨詢:由於自己的糖尿病控制的不是很好,導致了糖尿病足,腳部也已經有了明顯的紅腫、皮膚破爛的症狀。看資料說如果糖尿病足還不好好的治療的話,糖尿病的後果會很嚴重是不是真的?糖尿病足的後果很嚴重嗎?我們看看醫生的解答。

  糖尿病醫生解答:

  糖尿病足的前期可能沒什麼,會出現一些紅腫和皮膚潰爛的症狀。但是如果此時糖尿病足不加以消炎等處理或者糖尿病再得不到有效的治療,這一炎症情況會繼續惡化下去的,而且後果會是相當嚴重的。

糖尿病足的後果很嚴重嗎?

  糖尿病足的後果很嚴重嗎?糖尿病的後期慢慢會開始出現壞疽、在然後腳部基本回事完全潰爛的,嚴重者只能接受截肢的事實了。我想,這是很多糖尿病人都不會願意面對的後果。

  專家建議,糖尿病足要將腳部細心的呵護起來,腳部是不允許再受到其他任何的傷害的,對感染的創口去醫院消毒治療處理,然後等待傷口愈合,期間也不允許進行任何對傷口不利的事情。另一方面要想辦法控制下自己的糖尿病,因為糖尿病得不到有效治療的話,糖尿病足也可能會是復發狀態的。

熱門圖文
關愛糖尿病患者的眼睛

糖尿病可伴發心髒病、高血壓、腦血管病、腎病等多種並發症,其中有一類並發症雖不會威脅生命,卻

什麼是代謝綜合征?

糖尿病患者對於代謝綜合征這個詞一定不是十分陌生,那麼代謝綜合征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醫學上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