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妊娠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妊娠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說到妊辰糖尿病相信人們並不陌生,因為這樣的疾病在生活當中困擾著很多孕產婦,很多孕產婦患有了妊辰糖尿病他們非常的苦惱,但是又不知道該如何去做好治療,專家表示出現的妊辰糖尿病我們千萬不要忽視了治療,一定要抓住最佳的治療時機,下面來了解幾天糖料病的治療方法究竟有哪些?

  糖代謝異常孕婦的管理

  (1)妊娠期血糖控制滿意標准孕婦無明顯饑餓感,空腹血糖控制在3.3~5.6MMOL/L;餐前30分鐘:3.3~5.8MMO1/L;餐後2小時:4.4~6.7MMOL/L;夜間:4.4~6.7MMOL/L。

  (2)飲食治療飲食控制很重要。理想的飲食控制目標是既能保證和提供妊娠期間熱量和營養需要,又能避免餐後高血糖或饑餓性酮症出現,保證胎兒正常生長發育。多數GDM患者經合理飲食控制和適當運動治療,均能控制血糖在滿意范圍。孕早期糖尿病孕婦需要熱卡與孕前相同。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1241319.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1241319.html' target='_blank'>妊娠糖尿病</a>的治療方法

  孕中期以後,每周熱量增加3%~8%。其中糖類占40%~50%,蛋白質占20%~30%,脂肪占30%~40%。控制餐後1小時血糖值在8MMOL/L以下。但要注意避免過分控制飲食,否則會導致孕婦饑餓性酮症及胎兒生長受限。

  (3)藥物治療口服降糖藥在妊娠期應用的安全性、有效性未得到足夠證實,目前不推薦使用。胰島素是大分子蛋白,不通過胎盤,對飲食治療不能控制的糖尿病,胰島素是主要的治療藥物。

  胰島素用量個體差異較大,尚無統一標准可供參考。一般從小劑量開始,並根據病情、孕期進展及血糖值加以調整,力求控制血糖在正常水平。妊娠不同時期機體對胰島素需求不同:

  ①孕前應用胰島素控制血糖的患者,妊娠早期因早孕反應進食量減少,需要根據血糖監測情況及時減少胰島素用量。

  ②隨妊娠進展,抗胰島素激素分泌逐漸增多,妊娠中、後期的胰島素需要量常有不同程度增加。妊娠32~36周胰島素用量達最高峰,妊娠36周後胰島素用量稍下降,特別在夜間。妊娠晚期胰島素需要量減少,不一定是胎盤功能減退,可能與胎兒對血糖利用增加有關,可在加強胎兒監護的情況下繼續妊娠。

  上面文章內容為大家介紹了妊辰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妊辰糖尿病是我們生活當中的常見疾病,這樣的疾病對於孕婦來講是有著很多健康危害的,希望妊辰糖尿病患者能夠在患病之後抓住最佳的治療時機早一些治愈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