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中秋佳節糖尿病患者如何挑選無糖月餅?

中秋佳節糖尿病患者如何挑選無糖月餅?

  中秋佳節糖尿病患者如何挑選無糖月餅?中秋未到,月餅已熱。今年的月餅似乎與往年有所不同,因為在國家頒布新的食品添加劑使用標准之後,月餅當中很多添加劑都不能用了,比如各種人工色素和漂白劑,以及從前最常用的防腐劑苯甲酸。

  於是,熱熱鬧鬧的水果月餅們退出了人們的視線,而傳統內容的月餅,以及各種五谷雜糧月餅大行其道。不過,人們對月餅和防腐劑還是有些疑問,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紅幫您解開有關月餅防腐劑的四個疑問。

  為什麼月餅需要添加防腐劑?

中秋佳節糖尿病患者如何挑選無糖月餅?

  月餅不是在冰箱裡保存的東西,但也不是當天做當天吃的東西。過去北方的月餅非常干非常硬,糖特別高,水分特別少,或者用油脂來替代水,再加很多糖。生命離不開水,沒有水,細菌和霉菌就難以繁殖。現在人們對月餅的口感要求很高,不喜歡那種磚頭一樣的硬餅了,也不喜歡糖太多油太大的產品,這樣水分高了,口感好了,但給微生物繁殖留下了很大方便。還要像過去那樣室溫下長期存放,就必須求助於防腐劑了。合成的防腐劑毒性很低,天然的霉菌毒素毒性卻很高——不要以為“純天然”就安全!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泡腳有“講究”你是否知道呢?

睡前泡個熱水腳似乎變成大多數人的選擇。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泡腳有“講

夏季“黑脖子”小心糖尿病

夏季來臨,天氣越來越熱,黃伯伯不經意間發現自己的脖子總是洗不干淨,尤其是最近脖子總是比其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