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四種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四種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一直都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是肥胖過度的,如果糖尿病得不到緩解,很可能會危害到我們患者的生命,希望下面專家為大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會幫助到我們的患者朋友。

  1心理治療:患者應充分了解糖尿病的原因、症狀和合並症,對本病有正確的認識,是治療本病的基本措施。病人自覺遵守飲食控制和藥物綜合治療方案。患者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保持樂觀情緒,消除不利情緒。情緒低落、急躁、煩悶會引起腎上腺素、胰高血糖素和腎上腺皮質激素大量分泌,使血糖升高加重病情。

  2飲食治療:飲食治療其實是指科學的飲食方案,需要根據患者本人的體質、體重、生活飲食習慣來具體確定的,而不是簡單的少吃飯。再加上適當的體育鍛煉、定期的血糖監測。這樣就能很好的控制您的血糖穩定在正常范圍。

四種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3運動治療:運動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治療之一。應根據自身年齡及體質,每日堅持適宜強度的運動和鍛煉,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等。有規律的運動不僅能提高生活質量,還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但應注意空腹時運動易導致低血糖,應在餐後30分鐘進行。

  4藥物治療:糖尿病患者約有90%在妊娠期需用胰島素,其余患者單用飲食控制已足夠。糖尿病孕婦控制血糖水平很重要,因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很危險,常致胎兒死亡,故應使孕婦血糖水平保持接近正常又不引起低血糖。

  上面所講解的就是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各種關於糖尿病的知識了,如果大家對於糖尿病知識不夠了解的話,還請大家及時詢問醫院的相關人員,不要耽誤了自己疾病的治療哦。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節食嗎

對於患上糖尿病的朋友來說,患了糖尿病更重要的是病後的飲食問題,糖尿病患者應切記什麼樣的食物

糖尿病人出現水腫如何治療

糖尿病可以分為很多種類,人們應該注意其中的預防,很多人不知道糖尿病應該如何處理,顯得手足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