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應該補充那些營養素?

糖尿病患者應該補充那些營養素?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很多忌諱,高糖高脂的食物都會給血糖穩定帶來隱患。但是,這並不是說,糖尿病患者要在清湯寡水中度過,反而有些必要的營養物質,是患者必須要補充的。下面就說明一下有那些營養素是必須的。

  ①卵磷脂

  每日餐前服用1粒,人體內每一個活細胞均需要卵磷脂。若缺乏卵磷脂,細胞膜會硬化。它的結構保護細胞免於氧化作用的傷害。大腦外部圍繞的保護鞘膜是由卵磷脂組成的,而且肌肉與神經細胞也含有這種必需脂肪酸。

  卵磷脂對老年人尤其重要,它能預防動脈硬化及心髒血管疾病、增強大腦功能、協助肝髒吸收硫胺素(即維生素B1)及小腸吸收維生素A。卵磷脂也能增強體力,且有助於修護被酒精中毒的肝。

  ②輔酶Q10

  每日3次,各50-100毫克。強力抗氧化劑,預防缺氧導致額外的心髒受損。

  ③深海魚油

  每日2粒,飯後服用。深海魚油含有豐富的多元化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

  ④銀杏萃取物

  用量依產品標示,銀杏液中含銀杏鹼、糖苷類。它對血液循環、大腦功能、腦循環及末梢循環、充氧作用及血流和葡萄糖的利用都有顯著改善作用,它能治療記憶力喪失、心與腎毛病、憂郁、耳鳴、哮喘、老年癡呆等症。

糖尿病患者應該補充那些營養素?

  ⑤鍺

  每日200毫克。改善組織及器官的氧和作用。

  ⑥鈣箝合劑加鎂

  鈣每日1500-2000毫克分成三餐後及睡前4次服用;鎂每日750—1000毫克,和鈣一樣,分成4次使用。有助於正常的心肌功能。

  ⑦蒜頭精膠囊

  每日3次,各2粒。

  ⑧濃縮的大麥及小麥草汁

  它含有各種幫助組織復原的養分。

  ⑨L-肉鹼(氨基酸)

  每日2次,各500毫克,空腹服用。與50毫克的維生素B6及100毫克的維生素c一起服用。降低血中脂肪的濃度。增加氧的攝取及承受緊張的能力卵磷脂2膠囊或1湯匙。與維生素E同時服用。正餐時使用。當作一種脂肪乳化劑。維生素E加速身體吸收、利用卵磷脂。

  ⑩DMC葡萄糖酸

  50毫克含於舌下慢慢溶解,每天4次。促進氧的利用。

  ①L-牛磺酸與維生素B6及C

  一起加入果汁中飲用;不要與牛奶同時使用,因牛奶會與之競爭被腸吸收。有助穩定心跳,矯正心律不整。

  ⑩鉀

  每日100毫克。服用皮質酮、利尿劑或降血壓藥物,通常需補充鉀。

  ⑩維生素E

  剛開始,每天100-200IU。漸增,每周增lOOIU,直到800—1000IU的劑量。僅在醫師指示下使用。強化免疫系統及心肌,改善血液循環,並能破壞自由基、

  ⑩維生素B群,添加硫胺酸(B1)及菸鹼素(B3)及吡哆醇(B6)

  用量50毫克,與正餐服用。各種維生素D聯手合作時,效果最好。維生素D6是一種安全的利尿劑。注意:如果你曾患風濕性心髒病(心髒瓣膜問題),請勿使用高量的煙鹼酸。

  這些營養元素的攝入,對糖尿病患者的康復是有好處的。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的營養均衡。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怎麼正確選藥呢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但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病

糖尿病患者應避免流感嗎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待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