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血糖高的原因是什麼?

血糖高的原因是什麼?

  血糖高的原因是什麼?當血糖值高過規定的水平時就會形成高血糖症。它可能歷時數日或在幾個小時內即能形成。你可能會有高血糖而不自知。正常人在清晨空腹血糖濃度為80~120毫克%。空腹血糖濃度超過130毫克%稱為高血糖。如果血糖濃度超進160~180毫克%,就有一部分葡萄糖隨尿排出,這就是糖尿。

  血糖濃度低於70毫克%稱為低血糖。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說“三高”中的一高。另外“兩高”分別是高血壓和高甘油三高血糖的原因一:偶然的高血糖。血糖檢查前如果食用大量的甜食,當然會出現血糖高的結果。所以檢查出是高血糖,不要過於擔心。間隔一段時間後,再次檢查看看血糖結果。

  高血糖的原因二:飲食不合理導致的高血糖。現在的年輕人大部分都很喜歡肯德基一類的快餐,不喜蔬菜和水果,長久的飲食習慣可能導致血糖偏高。雖然平時沒有什麼症狀,但是長期的血糖偏高,必然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高血糖的原因三:其他疾病引起的高血糖。冠心病等與高血糖有著緊密的聯系。所以一旦確診是高血糖,應該盡量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高血糖,這樣才能對症治療,才能做好預防和治療高血糖的工作。

  高血糖的原因四:在排除了以上的引起高血糖的誘因之後,那麼高血糖就極有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目前糖尿病患病人群已經越來越年輕,甚至出現兒童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知道的是,高血糖要及早治療。

  血糖高的原因是什麼?以上對於血糖高的原因進行了介紹希望對此類疾病的治療提供參考,一旦出現了血糖升高的情況就應該進行及時的治療只有這樣才能有效的防治病情的惡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