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胰島素泵 >> 胰島素泵治療帶來的優勢

胰島素泵治療帶來的優勢


  胰島素泵治療與常規注射治療相比,具有許多獨特的優點:

  1、與一日多次注射相比能更好的控制血糖。

  經統計,胰島素泵使用者的 HbA1c (糖化血紅蛋白)低於打針的患者,更重要的是,他們的波動幅度小,趨於正常水平。

  2、低血糖煩惱減少。

  輸注短效的基礎率代替長效胰島素治療糖尿病,再也不需要按時就餐,吃飯可延遲或取消,無需擔心發生。戴泵者血糖下降比較平緩,能及早發現低血糖症狀,可盡量減少別人幫助。

  3、生活自由。

  你可以睡懶覺,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沒有人能夠長期堅持一成不變的生活,而有了胰島素泵,你可以自由選擇吃飯、運動、睡覺的時間,即使輪班工作甚至跨越時區旅行,血糖也較容易控制。

  4、胰島素輸注精確。

  假如你要准確的輸入 1.7 個單位胰島素,胰島素泵可以完全做到,因為泵的輸注精度能達到 0.05 單位。患者對小劑量胰島素敏感,使用胰島素泵治療是他們最佳的選擇。

  5、方便。

  讓你忘卻時刻打針的繁雜和痛苦。使用胰島素泵,你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場所,只需側過身, 按幾下按鈕,胰島素就自動地輸入體內,既簡單又不失體面。

  6、不用打針。

  日多次胰島素注射給患者帶來了不適,可能會引起皮下脂肪組織萎縮,形成難看的橘皮樣凹陷及局部皮膚硬化,導致胰島素吸收不穩定。使用胰島素泵,你只需每 2-4 天更換一次輸注管路,只要在皮下埋入一個小的軟管即可,不會給皮膚帶來損傷。

  7、調節簡單。

  改變了一成不變的生活規律。在兒童生長發育階段,或參加季節性運動會,或處於妊娠、更年期,或並發急性病時,機體胰島素需要量時刻在改變,使用胰島素泵,你可以非常容易地調整胰島素輸入量,最好地滿足機體需要。

  8、體重控制。

  無論你想增重還是減肥,胰島素泵可以讓你像正常人一樣,隨意調節飲食,同時配合鍛煉,讓你身體更健康,體型更勻稱。

  9、運動時更好地控制血糖。

  長效胰島素在運動中會引起血糖不適時的下降,使用胰島素泵,你就再也不會發生這種低血糖現象。調整餐前大劑量使餐後運動時血糖容易控制,如果要進行長時間鍛煉如園藝活動、長跑等,你可以臨時下調胰島素基礎率,使血糖更加穩定,容易控制。

  10、新穎。

  沒有人能拒絕新鮮和刺激。在治療過程中,胰島素泵將給你帶來激情與享受,給你耳目一新感覺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