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相關類型主要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相關類型主要有哪些呢

  目前看來糖尿病的病發率特別的高,有很多的人出現了糖尿病疾病的症狀,飽受著糖尿病帶給他們的侵害,在臨床上糖尿病有很多的類型,朋友們需要將該病的類型了解透徹,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糖尿病的類型有哪些。

  糖尿病的類型:

  1.Ⅰ型糖尿病Ⅰ型糖尿病又叫青年發病型糖尿病,這是因為它常常在35歲以前發病,占糖尿病的10%以下。Ⅰ型糖尿病是依賴胰島素治療的,也就是說病友從發病開始就需使用胰島素治療,並且終身使用。原因在於Ⅰ型糖尿病病友體內胰腺產生胰島素的細胞已經徹底損壞,從而完全失去了產生胰島素的功能。在體內胰島素絕對缺乏的情況下,就會引起血糖水平持續升高,出現糖尿病。

  2.Ⅱ型糖尿病Ⅱ型糖尿病也叫*發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歲之後發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Ⅱ型糖尿病病友體內產生胰島素的能力並非完全喪失,有的患者體內胰島素甚至產生過多,但胰島素的作用效果卻大打折扣,因此患者體內的胰島素是一種相對缺乏。可以通過某些口服藥物刺激體內的胰島素的分泌。但到後期仍有部分病人需要Ⅰ型糖尿病那樣進行胰島素治療。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和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是以前對Ⅰ型和Ⅱ型糖尿病的叫法,由於這種叫法常常會引起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治療的誤解,現已被國際和國內的糖尿病界棄之不用。

  3.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是指婦女在懷孕期間患上的糖尿病。臨床數據顯示大約有2~3%的女性在懷孕期間會發生糖尿病,患者在妊娠之後糖尿病自動消失。妊娠糖尿病更容易發生在肥胖和高齡產婦。有將近30%的妊娠糖尿病婦女以後可能發展為Ⅱ型糖尿病。

  4.其它類型糖尿病其它類型糖尿病包括一系列病因比較明確或繼發性的糖尿病,這些糖尿病相對來說比較少見。

  糖尿病的飲食事項:

  1、三餐分配要合理,零食要適當。如果把一天所吃的食物分成10份,早、中、晚餐相對科學的比例是3:4:3或4:4:2或4:3:3。吃零食也要適當,冰淇淋、果脯類要少買。建議平時將新鮮的水果、蔬菜、奶制品、堅果當零食。

  2、多吃蔬菜、水果和薯類。這三類食物有幾個共同點,一是富含膳食纖維。中國營養學會推薦每人每天要吃到30克以上的膳食纖維,但多數人攝入不足,這易導致便秘、血糖升高、肥胖等問題;二是維生素C含量高,能提高免疫力,讓血管和皮膚更有彈性,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三是富含鉀,鈉離子含量低,有利於調控血壓。

  3、少油少鹽。吃油方面,國人主要有兩大問題,一是攝入量超標。每人每天的油攝入量為50克以上,遠高於25~30克的推薦值,容易導致高血脂、脂肪肝等問題;二是油的種類沒選對。建議選用山茶籽油、橄榄油、亞麻籽油、紫蘇油等,幾種油輪換吃。國人鹽的攝入量也幾乎是推薦值的兩倍。每人每天的鹽攝入量應控制在6克以內,相當於一啤酒瓶蓋。

  通過了解上述的知識,朋友們十分清楚的了解到了糖尿病的類型主要有哪些了,糖尿病嚴重的危害到了患者的身體健康,朋友們要多去了解糖尿病才可以,而且要把該病的類型做出正確的區分,在出現了該病的症狀之後要及早治療。

熱門圖文
女性患上糖尿病後的症狀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往往會忽略了自己的身體狀況,糖尿病是很多患者比較頭痛的一個問題,長期糖尿病

漢諾金有機三價鉻防治糖尿病

糖尿病症狀  本病除了多尿、多飲、多食、消瘦“三多一少”症狀外,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