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最常見的症狀是什麼樣的?

糖尿病最常見的症狀是什麼樣的?

  生活中患上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此病的出現跟人們的飲食、休息都有很大的關系。患者會出現乏力的現象,而且還會逐漸的消瘦,危害極大,對患者的身體健康造成傷害。我們應該關注其中的病症,那麼,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的症狀】

  專家介紹說,糖尿病症狀可總結為“三多一少”,所謂“三多”是指“多食、多飲、多尿”,“一少”指“體重減少”.

  (1)多食:由於大量尿糖丟失,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機體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需要補充引起食欲亢進,食量增加。同時又因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因而病人易產生饑餓感,食欲亢進,老有吃不飽的感覺。高血糖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要學會科學搭配膳食,如飲食中添加燕麥、荞麥等粗糧,及含糖量低的新鮮蔬果、海帶等。但是過量攝入膳食纖維會致消化不良,影響人體對蛋白質及鈣、鐵、鋅等營養素的吸收利用。如在短期內突然由低纖維膳食轉變為高纖維膳食,可致一系列如胃腸脹氣、腹瀉、腹痛等消化道不耐受反應。所以,需要注意循序漸進增加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2)多飲: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出現煩渴多飲,飲水量和飲水次數都增多,以此補充水分。排尿越多,飲水也越多,形成正比關系。

  (3)多尿:糖尿病人血糖濃度增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出現多尿。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

  (4)消瘦(體重減少):由於胰島素不足,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來補充能量和熱量。其結果使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丟失,病人體重減輕、形體消瘦。疲乏無力,突然在一段時間內老喜歡待在家裡,不喜歡戶外活動,精神較為委靡,就有可能是糖尿病前兆。

  (5)血糖高最好不要吃香蕉,只有病情穩定,血糖基本控制的糖尿病患者才可以吃水果,一般說來,空腹血糖7.8毫摩爾/升以下(140毫克/分升),餐後2小時血糖在10毫摩爾/升(180毫克/分升)以下,以及糖化血紅蛋白7.5%以下,病情穩定,不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的患者,可以在醫生營養師的指導下選用含糖量低、味道酸甜的水果。

  通過專家的介紹,對於其病症,我們現在都已經熟悉了吧。平衡四應該多注意飲食方法,患者不能太勞累,需注意休息,而且也要注意保健。不能吃油膩的東西,病情穩定的時候,要注意鍛煉身體,但是要根據自己的體力進行。

熱門圖文
代謝紊亂更年期女性更易患糖尿病

臨床上很常見。更年期不僅是女性生理上的重要轉折時期,也是繼妊娠期後又一個容易遭遇糖尿病的&

2型糖尿病中有哪些腎髒損傷形式

報道中的偏差可能是受到了人種和地區等因素的影響。但是意大利托裡諾大學生物醫學部的mazzu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