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40歲中年人易得糖尿病 應檢查糖耐量

40歲中年人易得糖尿病 應檢查糖耐量

  空腹血糖異常、糖耐量降低代表一種更為隱匿的糖尿病前期狀態。絕大部分糖尿病前期人群都沒有任何症狀,因而容易被忽視延誤病情,尤其40歲以後的中年人群更易中招。

  40歲後小心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前期狀態就是這些人的血糖水平介於正常水平和糖尿病診斷標准之間,高於正常人,但又達不到糖尿病的診斷標准。包括空腹血糖異常:空腹血糖在6.1mmol/L~7.0mmol/L(毫摩爾/升)之間、糖耐量降低即進餐後兩小時血糖水平在7.8mol/L~11.1mmol/L之間。

  40歲以後,很多上班族的事業正處於高峰期,工作壓力大,出行以車代步、運動少,加上長期高脂肪、高熱量飲食,多食少動壓力大,不僅會導致肥胖、高血壓、脂肪肝等,還會增加糖尿病前期的發病風險。血糖值最終會朝著哪個方向發展,個人的態度和行動是關鍵。

40歲中年人易得糖尿病 應檢查糖耐量

  如果在發現以後沒有很好地去干預及治療,那麼每年大約5%左右的糖尿病前期人群會轉為糖尿病。同時糖尿病前期也是發生心腦血管疾病包括急性心梗、腦梗塞的危險因素。但是如果發現後及時采取措施,飲食運動上加以注意,生活方式盡量健康化,可能就會慢慢恢復正常,過正常人的生活。

  如果一旦被確定為糖尿病前期,及時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必要時在醫生指導下選用一些藥物就可能逆轉糖尿病前期狀態。而不是等到真正轉成糖尿病再治療。

  如何防止或逆轉糖尿病前期?

  預防和消除糖尿病前期是可能的,可通過以下幾點做到:

  1、健康飲食。不吃高脂肪、高熱量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和粗糧,保證食物中纖維含量。

  2、鍛煉。每周鍛煉五天,不必過於劇烈,每次簡單鍛煉30分鐘有益健康,如散步。美國糖尿病協會稱,通過適度的鍛煉,每周只要保證150分鐘,便可使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58%。

  3、保持健康的體重。通過平衡體力活動和適當的營養減去多余的體重。如果不及時處理,糖尿病前期會導致2型糖尿病。糖尿病還可能並發高血壓、膽固醇、心髒疾病、卒中、失明和截肢。因此,預防是關鍵。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6大典型症狀

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種很常見的病症,它不像別的其他疾病的症狀那麼明顯。很多時候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通過飲食可以改善皮膚瘙癢症狀

近年來,我國糖尿病的發病率在逐年增多。多數糖尿病患者是到醫院檢查身體或者治療其他疾病時無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