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及預防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及預防

  只要肥胖兒童就會患上兒童糖尿病的說法太過絕對,肥胖兒童是兒童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所因需引起高度的重視,那麼兒童糖尿病的症狀及預防有哪些呢?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主要有:

  多尿:高濃度尿糖帶走大量水分,因此排尿次數、尿量、夜尿增多。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及預防

  多飲:水分丟失,出現口渴、多飲。

  多食:熱量丟失,常有饑餓感,進食量明顯增加。

  消瘦:體重減輕,伴疲乏無力。

  四肢皮膚感覺異常,麻木、針刺、蟻走感。

  出汗異常:半身出汗或時有大汗。

  視力下降。

  發生餐前饑餓感、心慌、手抖等低血糖症狀。

  預防措施:

  (1)防止和糾正肥胖。

  (2)避免高脂肪飲食。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及預防

  (3)飲食要保證合理體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維生素為好,占食物總熱量的50%~65%,脂肪占食物總熱量的15%~20%,蛋白質占食物總熱量的10%~15%。多吃蔬菜。

熱門圖文
如何及早發現糖尿病症

糖尿病患者不一定必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有什麼症狀可以反映出來!

糖尿病一擔患上就會有很多的症狀反應出來,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糖尿病症狀的出現,這對患者是有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