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每日一杯橙汁增加患糖尿病風險

每日一杯橙汁增加患糖尿病風險

  據香港大公網25日報道,新奧爾良市杜蘭大學和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員向71000多名女護士的健康狀況和生活習慣進行了18年的追蹤調查。

  結果發現,每天吃3份水果的研究對象可把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減少18%,但每天喝一杯果汁卻會使此症風險增加18%。每月喝三杯蘋果汁者患上此症的風險較每月喝不足一杯者高15%,每天喝一杯橙汁更會使風險增加24%。

  據悉,二型糖尿病通常由不良飲食習慣和癡肥導致,是心髒病和中風的一大成因。吃水果和喝果汁對此症風險產生相反影響,關鍵可能在於纖維:果汁的糖份迅速透過胃部吸收,以致血糖水平急升,水果的纖維則會減慢吸收。營養師建議人們每天吃5份蔬果,不少人把果汁計算在內,其實錯誤;要保持健康,最好經常吃不同類型的水果。

熱門圖文
怎麼喝檸檬茶有助降血糖?

檸檬是世界上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食用它對人體的好處特別多。  檸檬和柚子一樣,含有一種近

糖尿病人吃飯時可以吃辣椒嗎

辣椒和我們的生活有著很大的關系,其中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辣椒呢?  其實辣椒有著自己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