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能吃枸杞嗎?

糖尿病患者能吃枸杞嗎?

  北京讀者郭先生問:我今年80歲,患有糖尿病,聽說枸杞泡水喝對身體好。我能吃枸杞嗎?

  天津藥物研究院副研究員李紅珠答:枸杞含糖量較高,每100克含糖19.3克,升糖指數也比較高,但也並非糖友的絕對禁忌。在吃之前一定要咨詢醫生,即使是血糖控制很好,每天也不宜超過20克。

  從中醫角度來說,很多長期患病的糖友都有不同程度的肝腎陰虛症狀,主要表現為口干眼干、頭暈目眩、容易疲勞、失眠多夢、腰膝酸痛、手腳心熱、耳鳴等。枸杞性味甘平,可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減輕上述症狀,因此不少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方劑裡都會用到它。《湯液本草》記載枸杞可以改善糖尿病口渴,民間驗方中用枸杞10克蒸熟後嚼著吃,每天2~3次。

  枸杞有溫熱身體的效果,體內有濕熱及痰濕中阻的糖友,性情急躁愛發脾氣、平日裡愛吃肉且滿面紅光的高血壓患者,以及正感冒發燒或腹瀉的人,就不要吃了。

熱門圖文
夏天裡糖尿病人飲食該注意哪些問題?

夏天的腳步在一天天臨近,很快就到了。對於糖尿病人來講,這個季節在飲食保健方面還具有一定的特

糖尿病人吃飯 記住幾句話

飲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礎。無論服用何種藥物,采用何種方案,都需要合理、持久的飲食控制。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