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夏天裡糖尿病人飲食該注意哪些問題?

夏天裡糖尿病人飲食該注意哪些問題?

  夏天的腳步在一天天臨近,很快就到了。對於糖尿病人來講,這個季節在飲食保健方面還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作為糖友們是很有必要知道的,下面就由糖窩窩網的專家為大家進行介紹,夏天裡糖尿病人飲食方面該注意哪些問題?

  一、夏天出汗多注意多補水

  夏天裡天氣炎熱,人們會出很多的汗,身體裡的水分流失嚴重。而有些糖尿病人害怕多喝水會造成多尿,老是跑廁所,就約束自己喝水。這是非常危險的,非常容易引起脫水,還會加重自身病情。有些老年糖尿病人甚至會出現腦血栓。因此夏天裡糖尿病人要注意多補水,喝白開水就好了,千萬不要喝含糖飲料。

夏天裡糖尿病人飲食該注意哪些問題?

  二、吃水果有節制

  夏天裡很多水果成熟上市,可是糖尿病人不能肆無忌憚的吃,病情操控穩定的糖友,能夠在醫師的指點下食用含糖量不高的水果,但是也不能多吃。吃水果時間最佳是在兩頓飯中間,還有睡前。溫馨提示:糖尿病人可以適量吃西紅柿、黃瓜來代替水果,這兩種蔬菜不僅夏天吃可口、還含糖量不高。

  三、吃飯要規律

  夏天裡人們一般會沒什麼食欲,只想吃水果、愛喝冰的、涼的。可是作為糖尿病人,還需保持飲食適量,並且規律。特別是注射胰島素的糖友,千萬不要隨便增減主食的量,極易呈現低血糖。這對操控血糖是大忌。夏天裡糖尿病人的飲食要多吃蔬菜和高纖維素食物,最好多干少稀。

  以上就是對“夏天裡糖尿病人飲食該注意哪些問題?”的介紹,糖尿病人的飲食療法是醫治糖尿病的重要方面,在夏天裡,糖尿病人仍然不能松懈,一定要堅持正確、科學的飲食習慣!

熱門圖文
關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你了解嗎?

糖尿病是一種營養過剩的疾病,但是無論糖尿病屬於何種類型,病情輕重緩急如何,有無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人的營養攝入

生活中人們都需要很多的營養素,糖尿病是生活中一種很嚴重的疾病,糖尿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的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