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麥片與燕麥不相同 糖尿病患者需小心

麥片與燕麥不相同 糖尿病患者需小心

  現在市場上針對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食品琳琅滿目,尤其是五谷雜糧類的健康食品,更是受到糖友們的歡迎。但是,專家提醒,雖然五谷雜糧對於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有益處,但是也需要仔細辨別,擦亮眼睛,防止上當受騙。

  麥片與燕麥大不同

  很多糖尿病患者以為麥片就是燕麥片,其實這裡面藏著商家的“貓膩”。

  純燕麥是用燕麥粒軋制而成,形狀比較完整,還有一些是經過素食處理的素食燕麥片有些散碎感,但仍能看出其原有形狀。

  燕麥煮出來的粥也是高度粘稠,這是因為其中含有健康成分“葡聚糖”的結果,燕麥的調血脂、降血糖、高飽腹感都要歸功於它。

  但現在市場上賣的一些“麥片”或“營養麥片”則是多谷物混合而成的,如小麥、大米、玉米、大麥等等,其中燕麥只有一小部分,甚至根本就不含燕麥片,看看成分表就會發現,裡面還會加入麥芽糊精、砂糖、奶精和香精等。砂糖和糊精會降低營養價值,還會提高血糖上升的速度,加入奶精則含有了反式脂肪酸,不利於心血管健康。

  所以消費者在購買時一定要看清配料表,配料中至少要有燕麥這一項才可以購買,尤其是送給老人的。如果不含燕麥,對糖尿病患者則沒有益處,千萬不要被商家迷惑。

熱門圖文
茶+不銹鋼=毒,震驚了!

冬天天氣寒冷,不少人的水杯也由玻璃杯變成了不銹鋼杯子。然而近日,網上曝光稱用不銹鋼杯子泡茶

飲食禁忌: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好

1、糖尿病的患者在主食上應該盡可能的選擇粗糧,例如:荞面、莜面等富含膳食纖維和多種微量元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