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1型糖尿病逐漸成為糖尿病的主要類型

1型糖尿病逐漸成為糖尿病的主要類型

  1型糖尿病逐漸成為糖尿病的一個主要類型,特點是發病快屬於急性病並且會出現酮症酸中毒,嚴重威脅人體生命。讓許多人嘗到了苦頭,在現在的生活壓力較大的情況下上班族的壓力也逐漸加大成為了1型糖尿病的主要好發人群。主要原因和這類人群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相關聯,辦公室族一般很少運動或者基本不運動,加上飲食對高蛋白脂肪等高熱量食物的大量攝入有著很大的關系。

1型糖尿病逐漸成為糖尿病的主要類型

  另外呢現在的社會壓力也是相當的大,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讓許多年輕人倍感疲勞,心理壓力那是很大,特別是情緒的失控和精神的緊張讓機體產生了胰島素抵抗,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下降了許多,導致體內血糖和糖分不能被身體充分吸收和分解,日積月累,身體出現了狀況,出現了高血糖的症狀。

  所以當代的年輕人要放平心態,放開心情,釋放壓力,在精神緊張的時候呢要學會自我減壓,在飲食上也要注意調整,生活壓力固然大,身體健康更重要呀,每天要給自己一點時間來做做運動,放松一下心情,讓神經一起休息一下。

  1型糖尿病人對飲食要求一定要嚴格大部分的一型患者還處於青春發育期,對身體的營養需求量很大,所以一定要調整好飲食,在保證營養的情況盡量攝入熱量小的食物。

  一下是1型糖尿病在飲食方面的一下要求:

  1、注意飲水,不要等著口渴了才喝水,這樣會導致病情的加重。

  2、少吃多餐,多吃些有營養價值的東西,可以緩解體體內分解糖分的壓力。

  3、嚴格忌口,不吃蔗糖類的食物和糖制品,無糖食品一樣要少吃,不要為了一時過嘴瘾,讓血糖跟著升起來。

  4、多吃含纖維高的食物多食蔬菜大豆類芹菜等。

  5、糖尿病人一但生病或感覺身體不適,要加大測量血糖的次數,以防出現血糖的不穩定。

  6、使用胰島素的患者,應該根據進食的食物和量來及時調整胰島素的單位,避免造成低血糖。

  以上是對1型糖尿病患者對於現在生活壓力和對飲食方面做出的一下總結,希望糖友患者能夠多學習,控制好自身的血糖。

熱門圖文
降糖替代療法 營養怎樣搭配的?

糖尿病治療的目的就是把血糖水平嚴格控制在接近正常水平,維持時間越長越好。需要避免出現劇烈升

常喝蜂蜜水血糖會高嗎

蜂蜜是非常好的一種保健食品,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蜂蜜水卻不是什麼保健的東西。那麼,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