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主食莫選“熟食量”

主食莫選“熟食量”

  患者:

  1.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飲食,往往提到主食多少克,不清楚這指的是生食還是熟食?2.我現在沒有什麼症狀,精神也不錯,但血糖(自測)時高時低,算不算治愈?3.我長期服用優降糖和中藥,但是血糖高的時候效果不明顯,除非控制飲食加服藥。請問這屬於抗藥現象嗎?

  北京協和醫院糖尿病中心主治醫師陳偉:這3個問題要分開來回答:

   1.糖尿病患者要控制的主食所謂4兩或5兩均指生米或生面的4兩或5兩,一定不要選用熟食量,那樣會導致攝入不足,並可能出現饑餓感太強而影響血糖控制。

  2.很多人血糖高或低並不會有太多症狀,但是一定不能麻痺大意,認為沒有症狀就不算有糖尿病了。因為糖尿病被稱為甜蜜的殺手,原本就“殺人”於無形。糖尿病一旦確診就會伴隨終生,只能是控制好而不能說治愈。

  3.這種情況不能算是抗藥,因為糖尿病治療本來就需要“飲食+運動+藥物”綜合控制,才能取得好效果,缺一不可。所謂抗藥現象,是指服用優降糖最大量(每日6片)後血糖仍然很高,可能屬於繼發性藥物失效。

熱門圖文
有哪些食物是糖尿病人堅決不能吃的?

我們知道,糖尿病人要合理膳食。因為有些食物吃下去會讓血糖上升的很快,使病情變的嚴重,還有的

消渴分三類 藥膳巧選擇

糖尿病,中醫稱為消渴病,是常見的內分泌代謝疾病,主要由於人體內胰島素缺乏而引起的糖代謝紊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